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艺术学院 - 正文
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简介
来源:西北师范大学 2008-1-3 9:57:45 【字体:小 大】

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简介

咨询电话:09317971462      http://jcjy.nwnu.edu.cn/

 

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84年的西北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系。200010月,在原电化教育系的基础上组建了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。学院现设有电化教育(教育技术)系、广播电视系、教学实验中心、教育信息化研究所、《电化教育研究》杂志社等教学和科研机构。学院现有教育技术学和广播电视编导两个本科专业,设有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点和博士点,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点,各类学生1000余人。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,其中教授7人,副教授14人,讲师25人。在专任教师中,有博士学位者1人,硕士学位者17人,在读博士5人,在读硕士5人。学院教学设施先进、实验设备精良。拥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室、网络教室、微格教室等教学场地和摄影技术、音响制作、电视编辑、演播与制作、教学软件制作等实验室,配备了先进的非线性编辑系统、虚拟演播室系统、数字音响系统等专用的教学实验设备,总价值达1000余万元。

广播电视编导专业: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、编导、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,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、文学修养和艺术创作等方面的能力,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、策划、制作、主持人以及摄影、音响、撰稿、编剧、广告、社教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。主要专业课程:电视理论、美术基础、音乐基础、文学作品与写作、传播学、电视照明艺术、摄影艺术、广播电视技术基础、电影作品评析、影视语言、电视摄像、广播电视采访学、电视编辑、电视声音艺术、电视艺术概论、电视作品评析、电视稿本编创、电视新闻、演播室节目制作、电视节目策划、导演艺术、电视作品创作实践。

修业年限:四年制本科   授予学位:文学学士

广播电视编导专业(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):本专业面向广播、影视媒体及相关部门,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播音学、新闻传播学、语言文学及美学、心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,从事广播电视普通话新闻播音与主持及新闻报道、专题播音与主持、各类节目主持、体育评论解说、双语播音与主持、影视配音及演播,以及播音主持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复合型新闻传播高级专门人才。主要专业课程:现代汉语、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、形象造型与形体训练、主持艺术和技巧、播音创作基础、播音节目赏析、电视播音主持、即兴口语表达、主持节目赏析、电视制作基础、文艺作品演播、主持人素质训练、音乐基础、文学作品与写作、传播学、影视语言、电视新闻、广播电视采访学、电视声音艺术、电视艺术概论、电视稿本编创、电视节目策划、电视作品创作实践。

修业年限:四年制本科   授予学位:文学学士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